我若修花史

此生无悔入肖根

【肖根】【ooc小短文】关于婚礼

Brantamine:

简直是高考以后第一次写这么多字…因为很想看她俩用假身份结婚以后shaw不停地被root用假名调戏,所以干脆自己动手写了,写的非常烂还ooc,随便看看就好orz

——以下正文——

在Root在又一个平淡无奇的早晨对Shaw喊出这一周来的第27声Mrs. Jones的时候,Shaw第一次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如此深切的后悔。

“你是想让我现在就撕烂你的嘴,还是等到你下一次再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Shaw咽下最后一口Harold为她买来的早餐三明治,恶狠狠地瞪着Root说。

Root撅起了嘴,歪着头看着Shaw,“我知道你更喜欢我叫你Sameen,但是sweetie,我的嘴除了说话还有很多的用处,”她眨了眨眼睛,“你不会舍得撕烂它的。”

Shaw几乎是惊恐地回头看向John和Finch的方向。Finch低着头沉默地敲击着键盘,似乎对两位女士的话题并不感太大的兴趣,但Shaw知道,对Finch来说在电脑上输入一些代码什么的是不用一直盯着键盘的,就像Root那样。就算她只会用食指打字她也知道。而John干脆抬起视线眯起了眼睛。

该死的Root。

“我去监视号码,一个人就够了,有情况了再联系我。”Shaw甩下一句话,翻了个白眼离开了地铁站。

Root带着笑脸目送Shaw走上了楼梯,回头看向Finch,“Harry,”Finch终于抬起头,“她让我去一趟第五大道。See you later~”

Root也离开了地铁站。Finch松了一口气。他恨极了总是不经意间听见两位女士在她耳边各式各样的调情。他一点都不在意Root的嘴除了说话还能用来做什么。一点都不。一点都——

“Finch?”

“Oh,”在自己的脑袋里大声喊着不的Finch突然被John叫醒,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兔子,睁大眼睛转过身体,“what?”

John保持着一副饶有兴致的表情,微微眯着眼睛,朝着两位女士离开的方向抬了抬头,“你不觉得Root最近一直在那样称呼Shaw吗?”

“我以为她们两个如何称呼对方是她们的自由,Mr. Reese?”

“Heather Jones,上周Shaw在加州出差用的假名,”John低头看着他的老板,“你不觉得Root在Shaw数不清的假身份中选了这个名字是有原因的吗?”

Finch当然知道也许是有什么原因的,他只是不想知道两个姑娘间的私——

“我认为这可能和我们关于号码的工作有关。”

Finch向后仰了仰,好把高个子男人的表情全部收入眼中。John看起来很正经。好吧。

“All right,所以我应该查一下我们的Heather做了些什么?”

“毕竟执行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必须保持专业性,而你是老板。”John又补了一句。

这话对John来说有些太正经了。但他语气里的调侃明显已经出卖了他。

不过他还是说服了Finch。即使Samaritan的势力已经大不如前,在出外勤的时候保持谨慎的态度仍然是必要的。

Finch在键盘上输入了“Jones, Heather”,试图发现这个他亲自制造的角色的履历上是否多了些什么他们不希望看到的东——

“Oh, no.”

找出事情的真相对他们来说实在太简单了。

多了一张结婚证。

Heather Jones和Olivia Harrison的结婚证。

他们甚至都不用浪费力气去回忆上周Root用的身份叫什么就能知道这是谁和谁。

“Oops, ”即使最初就抱有八卦的私心,John也万万没想到她们居然做到了这一步,“这一定是一个训练有素的特工和黑客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为了保证号码安全做的必要措施。”

“Oh, no.”

“放宽心Harold,Root知道怎样的行为会使我们陷入危险,你没必要这么担心。”John拍了拍目瞪口呆的老板的肩膀,走开两步拿下了挂在衣架上的西装,一边往外走一边套上。


John拉开副驾驶的车门,一屁股坐了进去。

“新婚快乐,Mrs. Jones?”

“What the hell, John?”Shaw差点丢下手里的相机掏出枪对着身边的男人微笑的脸来上一枪。她发誓如果不是因为Finch之前再三提醒她相机容易摔坏不能乱扔,现在在她副驾驶座的就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John看了看Shaw紧紧抓着相机的手抿了下嘴,举起双手作投降状,“那相机真的不便宜,Shaw,特别是对我们两个的工资来说。”

“我以为我说过今天的号码只要我一个人就够了?”

“那我们不妨开门见山的讨论一下你的婚事。”

“不,John。想都别想。”

说真的,不过就是在两人搭伙去加州出外勤的时候脑子一热就地办了个结婚证,虽然没有被灌醉,没有被下药,没有被扎针,但这就能说明什么了吗?这就代表Root可以不停地用当时的假名调戏她了吗?现在还捎带上整个地下铁义警队?她开始担忧是否连Fusco也知道了这件事,如果是的话,她不介意自己的猎杀名单上再多出一个同事的名字。

“What?Shaw的婚事?和谁?我打赌Cocoa puffs会杀了那个家伙。”两人耳机里同时传来的男声打断了Shaw的思绪。Shaw轻轻的放下了相机。John再次举起了双手。

“Sorry,Shaw,我不是故意开着耳机的。”

Shaw绝望的叹了口气,“好吧。对,没错。我和Root结了个婚。我们可以不要再讨论这个话题了吗?”

“恐怕我还是想说两句,Ms. Shaw,”Finch的声音伴随着敲击键盘的杂音传来,“还有Ms. Groves?”

“Yes, Harry. ”甜美又放肆的嗓音从耳机那边传来。

啊哈,罪魁祸首出现了。Shaw想着。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事和她自己根本脱不开干系。

Finch清了清嗓子,用尽可能严肃的声音说,“Samaritan的影响确实已经减小了,但对我们的追捕还没有结束,我认为执行任务时应该尽量避免导致身份被人怀疑的行为,比如……两个本该毫无关系的女士的婚礼?”

“又比如婚礼没有邀请我们参加。”Fusco有些幸灾乐祸的说。

John饶有兴致的看了Shaw一眼,随后假装对耳机里的对话毫不关心,拿起了Shaw放下的相机对准了他们的号码。

“Harry,放心吧,她说这么做被发现的几率只有1.7%,更何况Samaritan又能从中发现什么呢?”Root的声音就是那样,永远都像是在和所有人调情,她顿了一下继续说,“它的特工们都知道Shaw是我的小女朋友。”

“Root, shut your mouth!”Shaw一点都不喜欢那个“小”字。喔对了,也不喜欢“女朋友”这个词。

“Sweetie,不要这么激动,我只是在陈述事实。”Root笑着说。背景似乎传来了枪声。

Shaw挑了挑眉毛,偏着脑袋,“Root,你在哪儿?”

John转过头来看着Shaw,有种不祥的预感。他可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特地从地铁站跑来顶班的冤大头。

“圣帕特里克教堂,darling. 最近经常来教堂呢。”枪声仍在持续,但Root的声音仍然不温不火。

“第五大道, huh?以及,不要再强调这件事了可以吗?”

John对自己即将被一个人扔在这里这件事几乎是深信不疑。可他还是想为自己争取一下。毕竟他大老远跑过来只是想第一个听八卦,而且还失败了。“你该不会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车里吧,Shaw?”

“不,John,”Shaw笑了,在John来得及露出笑容前,她接着说到,“下去自己找辆车,我要开走。”

John慢慢地,充满怀疑地,不可置信地,还带有一丝希望地,把手伸向车门。而Shaw没有发出任何挽留的声音,甚至补了一句,“监视这种号码和突突膝盖来比实在太安静了点,适合你这样的老头子。”好吧,也许在自己的休假日还跑到拯救号码的第一线来凑热闹本来就是一种错误。他叹了口气,推开车门下了车。

“嘿,女士们先生们,我可以打听一下关于两位小姐婚事的详情吗?”

“Lionel,如果不想因为意外枪伤提前退休的话,闭嘴。”

“Shaw,你总不能指望我们一辈子都对这么大的事不闻不问吧?”Fusco大声提出了抗议,“而且你们都没有邀请我参加婚礼。”

“没想到你对参加婚礼有这么大的期待,Fusco. ”John拉开了路边又一辆车的车门,坐进了驾驶座,祈祷号码尽快做些什么,随便是什么都好,“你想要抢到捧花当上下一个结婚的lucky girl吗?”

“嘿,我只是觉得对我们来说婚礼这样的事实在是太难得了。而且上一次你们一起去参加了个什么婚礼的时候都没有带上我。”

Shaw有些忍无可忍了。她把油门踩到底,祈祷着在她赶到教堂时还能剩下那么几双膝盖。

而John这次显然不像以往那样对私人空间有着良好的分寸,“不过说真的,Shaw,我也很好奇。你们的证婚人是谁,穿婚纱了吗,交换戒指了吗,说誓词了吗?”

Shaw忍不住了。“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过就是一场婚礼,她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我说我们可以再举行一场婚礼,邀请你们,你们可以发誓不再问这问那了吗?”

“Oh sweetie,这算是求婚吗?”

“我没有在征求你的同意,Root,”Shaw把车停在了教堂前,推开车门,“你没有拒绝的可能。”

“That's true. ”Root开枪打碎了最后一个膝盖,转身朝门口走去,然后看见了刚推开教堂门的Shaw。她对Shaw耸了耸肩,露出了为她感到遗憾的表情。“而且我很希望这次的宣誓人可以是Sameen Shaw和Samantha Groves,而不是那个什么Jones和Harrison。”

“随便你,Root. ”Shaw走近Root,抬手关掉了自己的耳机,“我现在只想要你做些什么来弥补我没有射到膝盖的遗憾。”

“Absolutely. ”

评论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