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若修花史

此生无悔入肖根

THE FIRST SIGHT(二)改变(怦然心动AU)

这个AU我吃

赵赵是颗兔子君:


第一次遇见阴天 遮住你侧脸

有什么故事 好想了解

我感觉 我懂你的特别

******Root总能打开Shaw的心墙******

Shaw:

升入初中后,生活确实改变了不少。但和我想象的改变一点都不一样,学校里还是原来的人仅仅是过了一个假期罢了。最大的改变,是家里,外公搬来和我们一起住了。

我觉得自己应该算是不爱说话了,能用行动解决的问题干嘛说话。然而,外公,简直,让我都觉得沉默不是一件好事了。Zoe说他是陷入了对外婆的怀念之中,虽然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我每天放学回来看到外公坐在窗前,目光里盛着浓的化不开的怀念,这我觉得爱是个很危险的东西。

其实我很享受和外公这样的相处方式,我猜他也是吧,两个人安静地呆在一起各干各的难道不是最棒的相处方式吗?比较起看着Reese和Zoe花式秀恩爱来说,我可以和外公一直呆在一起,这么说来他是个我喜欢的可爱老头。

直到那一天!Root又以一种震惊的方式出现在我和外公的和谐关系中!

我本来想用我们固有的默契点头示意一下就奔向书房,但是外公突然叫住了我。

“嘿,Shaw,你有时间吗?我们可以谈谈吗?”

外公把手中的报纸放在膝上,给了我一个温和的微笑。

“噢,当然可以。嗯。”

不知道外公突然的谈话是什么意图,我只好先坐下来,天哪!和外公怎么聊天!我挤出一个感觉该是对长辈的微笑,并分析着他好奇的微笑是为了什么?

“给我讲讲你的好朋友,Root吧?”

“她不是我的好朋友”

“为什么不是呢?”

“…… 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呢?”

我明智的决定绕开话题,总不能说外公她一直明目张胆胆大心细契而不舍地追求我吧!哦天!想到都觉得好丢脸!

然而结果外公带着赞赏的(?)表情递给我的报纸后,我觉得更丢人了!奇怪!为什么我要觉得丢人!

Root!上了报纸头条!

哦,请不要多想,她并不是因为聪明才智堪比爱因斯坦,大胆尝试堪比诺贝尔,静心沉气堪比居里夫人而上了头条,你这样想就太浪漫了,Root,登上头条是因为———她赖在了一颗无花果树上,死活拒绝下来!当然是这样了,一听就知道是Root会做的事情,她怎么又决定赖上一颗无花果树了!我对天发誓,我永远搞不清楚这个女生的脑袋里在想什么!

Root和那颗愚蠢的无花果树的关系我简直一个点都不懂。她居然觉得这颗树是上天给我们的恩赐?!什么玩意!而且她每天都要爬到那么高的树上去看看世界?!她是这么说的,居然还想让我和她一起犯傻,简直难以相信。不过,她每天爬树的时候我都在树下,别多想,我只是为了等她掉下来的时候好好嘲笑她一番,对,就是这样。

每天早上大家在树下等校车的时候,Root总是会爬到树上做交通实况转播,但是,并没有人需要好嘛。但那天,她爬的比往常都高,并且紧紧地抱住那颗树,她又是在干嘛?当我看到几个伐木工人在大声对她喊的时候,我其实也觉得那颗树罪不致死了。

但当Root眼眶泛红地向我求助的时候,我几乎就要答应她一起到树上坐着抗议了,我猜校车若是再晚来五分钟或者同学们没有催我上车的话,我几乎要被她蜜色眼眸里难得的脆弱迷惑了,幸亏没有,不要一时冲动忘记她是个多么让人想逃跑的存在!

只是我不知道,车开走时,Root垂下的眼神,给了我一种自己难以理解的但绝对称不上愉悦的感觉。或许我以后会知道吧?或许不知道比较好?你看,她就是一刻不停地给我制造麻烦的事或者心情。

“继续刚刚的问题,Root为什么不算你的朋友呢?”

外公的话让我从报纸和回忆中把注意力拉了回来。

“……这个,如果你认识Root,你就会知道了”

毕竟这个女孩子,用语言描述实在单薄。

外公的眼神闪过一丝希冀。

“我很期待认识她,她是个很有骨气的女孩子!不如你有时间邀请她来家里玩吧?”

什么,我知道自己此刻震惊的表情让外公挑了挑眉,但这不能显示出我内心完全的情感。有骨气!邀请她!我一定是听错了,或者这两个词的意思我不理解!然后我大概一口气说了一段最长的话,为什么我急了呢?

“她,有骨气?她只是太固执了,完全在自己的世界里,不顾别人的感受,她还觉得别人都喜欢她的所作所为,而且她从二年级就一直缠着我……”

为什么外公此时探究的表情和家里另两个大人突然一模一样了呢!语气里的欣赏无法忽略。

“Shaw,你要知道,这种女孩子,简直是可遇不可求!”

我强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拿着外公觉得我一定很需要的能了解Root的报纸回了房间,我把自己摔在了床上,我一点也不想了解她了!我了解的还不够多吗?虽然不是自愿的,但她做的什么蠢事我不知道。

就比如,那颗无花果树被砍了以后,她居然难受了那么久,三天后才来上学,干什么都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连吃饭的时候都是简直对食物不尊重,我并没有特别关心她,我只是碰巧看到了这些,好吧,可能有一点点小的愧疚,为了那天她在树上有点恳求的语气。难道我应该去安慰下她吗?我不知道,可是我做错了什么呢?哎,还是算了吧,万一Root觉得我在关注她并且有了愧疚,她以后岂不是会变本加厉地缠着我。

嗯。她应该会好的吧。今天瞄到她还是有了一丝笑意的,不知道恢复到原来还要多久。可笑!我并不在乎。只是好奇她对那颗蠢树的感情。

******两只视角分界线******

Root:

我很喜欢看Harold编程,他编程的时候很认真,也会和我探讨各种各样的问题,我每一次都能学到不少东西,我很享受这样的氛围。

但有一天,Harold突然抬头提出了一个问题。

“你和Shaw是怎么回事啊?”

哎,我好想说我们相爱了,但估计这老年人会一下接受不了
又给我摆脸子,当然还有一点点原因是我们家shaw现在还太害羞没给我告白,那我就含糊带过吧。

“没什么呀,目前来说,为什么这么问呢?”

“只是觉得,你提她的频率很高,而事出必有因,不是吗?”

Harold踌躇着措辞,想看看Root有没有清晰的定义。好让他知道该如何引导。

然后他惊慌地看见Root脸上第一次(对他来说)浮上了浅浅的粉红色,带着害羞的笑容夸了这个女孩。

“大概是她的眼睛,她的眼睛很纯粹,一眼望去就好像看到她的灵魂,我的心跳都会停那么一下,还有她的微笑,虽然她很少笑,但她笑起来让我感觉像吃了棉花糖一样。”

天哪。Root已经陷的太深。

而这份感情是对等的吗?

Harold不禁皱了皱眉头,那个女孩子会有回应吗?

“嗯,那Shaw怎么样呢?”在看到Root疑惑的表情后确定了心中想法。“Root,这就像一个程序一样,你要考虑程序的完整性。程序不只是简单的语句的拼凑,一个判断,一个循环,一个定时,一个运算,都仅仅是单独的个体,但每个人的程序都带着自己的特点。所以你自己用自己的方式来编写,就是你的独一无二的创作。”

我对Harold的话一知半解,直到有一天,我爬到了无花果树的枝头,我在试图捡一个风筝,当我终于够到时,我意识到我第一次爬到这么高的地方,我才发现我一直错过了这么好的风景。此后,我就经常坐着这里享受着这个美丽的世界:落日时泛着微醺的紫红色,有时迸发出橙色的余晖,瞬间布满天边的晚霞。在这样美丽的风景中,我突然明白了Harold的话语,整体感觉胜于单个的完美。

但有一天,当我沉浸在美好时光中时,几个伐木工人居然出现了说要砍掉这棵树,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不会屈服的!绝不!我不能让他们得逞!所以我看到Shaw的时候第一次完全不顾形象地大叫起来,我甚至感觉到快掉下来的眼泪也听到了自己颤抖的声线,但Shaw再三犹豫后还是坐校车离开了。

之后的一切似乎都模糊了起来。好像是全镇的人都聚集在了树下,他们拍照和我交谈,我不清楚,直到Harold出现,他忍着恐惧爬了梯子上来劝我,看着他担心的目光,我还是妥协了。我放弃了保护她。就像Shaw关键时刻放弃我一样。

就这样和我的无花果树永别了。或者还有些别的。

整整两周。我都没缓过劲来。生活似乎对我没有了吸引。

我看上去心不在焉生无可恋我知道。

因为我一刻不停地想着我的树。

Harold进来了,我知道他又想劝劝我。

“我知道。那就是一棵树,我会想通的。”

“不,那不只是一棵树。是你的美好时光,是你对自己对一切有了更清晰认识的美好地方,我想为你留下来。”

哦天,Harold居然3D模拟出来这颗树的全貌,甚至是春夏秋冬日夜交替的光影变化,甚至还有录制的周围的声音。我觉得我能爱Harold一辈子!

所以每天我的电脑桌面就是我最爱的树,它伴我入眠,也陪我清醒,直到它治愈了我的心伤,我明白了它的更深层次的含义。

我开始思考。我对Shaw的感情还是一如既往吗?


*******想让锤锤给根根实力表白*******

感情这个事太复杂。

觉得肯定不喜欢的人可能才是真爱。

追好久的人可能突然失去兴趣。

说实话 改变是每时每刻的 有好有坏的。

所谓对的时间对的人该是这个道理吗?

好事多磨 说明你们真的有缘人,唯一缺的就是一点时间。







评论

热度(26)